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發現有人在惡意點擊您的關鍵字廣告

今天一早看到蘋果日報的新聞

踢爆 誆點廣告賺錢 網站詐億元

老鼠會新招 學者:吸飽就跑掉了


我看到自稱台灣的Google
我笑了
也許這樣可以
沽名釣譽
或者有使用Google AdSense的各位,也可以自稱和Goolge建立合作關係。

因此就上網Gooogle一下 "
富康生活家"
就看到"一起賺Google的廣告費"
這個字眼
讓我深深覺得,廣告主的廣告費用,是被人用賺的。
而不是透過Blog或是website所媒介客戶分得的
commission。
變成惡意點擊賺取廣告費用,這種行為實在很不可取。

在這強烈建議各位廣告主,請監控自己的關鍵字廣告!
Google 有提供 Google Analytics (分析)這個服務,正確追蹤廣告的流量。
(近期我在寫一篇如何使用Google Analytics (分析)的文章 )
一但發現你的廣告預算有被惡意點擊時。
Google官方建議廣告主提供下列資訊
  • 可疑活動發生的日期範圍:
  • 受影響的廣告系列、廣告群組和關鍵字:
  • 可疑的 IP 位址:
  • 可疑的搜尋或內容網站:
  • 問題描述:
並且聯絡Google AdWords專員

對Google AdWords廣告主
我的建議勾選使用Google聯播網(Google Netwok)的內容聯播網( content network)功能時,
請使網站排除IP 排除 這兩種功能,可避開無效點擊。

但是Google針對IP 排除功能提出重大聲明:

*關於 IP 排除的重要警告: 一些大型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 (ISP) 會透過一個範圍的 IP 位址向使用者提供服務。 如果您排除的 IP 位址是許多使用者的 Proxy,可能會因此攔截了大量的一般使用者和具有潛在效益的流量。 Google對此動作將不負任何責任

還有身為Google廣告專家的我
也呼籲各位廣告主,不要亂點擊競爭對手的關鍵字廣告
這會無端挑起戰火,通常都會落得敵傷八千,已損一萬的下場。

要贏過競爭者的辦法,就是改善自己關鍵字廣告的品質,這樣品質分數會提高。
Google會讓您排名前面,關鍵字價格還比後一名的便宜。
何樂而不為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頂好帖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