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關鍵字廣告的每次點擊收益 (RPC)!


不要做虧損行為的關鍵字廣告,特別自己身陷於關鍵字排名競價戰爭中。
你要注重的在於達成收支平衡的每次點擊成本的最佳化。

每次點擊收益 (Revenue per Click ,RPC) 指標可讓您深入瞭解應該投資多少關鍵字廣告點擊成本。


假設今天在網站上販賣三天兩夜旅遊行程1萬元(其成本為5000元),行銷最大上限費用1千元,剩下的4千元為保留獲利。

希望達成轉化率為 10% (10次點擊,平均一人產生購買行為。)
這樣每次關鍵字點擊成本為 (1000元 / 10人) = 100元

如果點擊成本超出100 元,就會虧損。
反之,點擊成本低於100元,就有盈餘。

每次點擊收益 (RPC) 指標就是為100元



經驗建議

“設定每次點擊成本(CPA)廣告時。 知道每個關鍵字的轉換率後。
轉換率高的關鍵字設定高價,對轉換率低的關鍵字設定低價。”



請記住關鍵字競標價格
要符合產品行銷廣告的需求轉換率情況。
並非意氣用事


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LEGO Doodle


今天一開brower
Google上面的Doodle
感覺好像是LEGO的樣子













仔細一查後
才發現知道
LEGO這家公司已經成立50週年了
http://parents.lego.com/Features/50th%20Birthday.aspx

所以Google Doodle就換成LEGO theme


小時候
星期日早上都會在播卡通
然後廣告都是一堆玩具或是糖果的
LEGO的廣告就一直出現
拍的感覺都很棒
看了就想買 ^^

每次媽媽去百貨公司裡面
我都會跑去玩具區
找看看所推出的新系列
逼的我媽非得用拖的
我才會離開玩具部~

現在長大還是一樣
去百貨公司也會去玩具部裡面看看LEGO的東西


前陣子帶我外甥去百貨公司
就被裡面的小姐誤會是把拔
(我真的是他舅舅...!!)


其實我是來看LEGO的玩具......XD




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Google AdWords提供ATM或銀行轉帳預付功能

我算發現晚了
可能是我一直都用信用卡付款方式
所以注意到
現在新開戶除了用信用卡付款方式之外
還有另外一個選擇








之後匯款後的收據如下






目前,廣告客戶無法從延後付款選項切換成預
付選項,反之亦然 (例如無法從以信用卡延後付款變更為銀行匯款)。
如果您要在延後付款選項和預付選項之間切換,您可以關閉現有的 AdWords 帳戶,然後以您偏好的付款方式建立其他帳戶,藉此來進行切換。




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Google AdWords 轉換最佳化程式(Conversion Optimizer)線上研討會

研討會需註冊登入(點選這裡)

日期與時間: 2008年1月16日 2:00 上午 台北 標準時間 (GMT +08:00, 台北)
會議時程: 一小時
會議內容:
Conversion Optimizer is AdWords' free cost-per-acquisition (CPA) bid management feature. This new feature allows you to specify a maximum CPA bid for each ad group. Then it automatically adjusts CPC bids for you, making adjustments based on the likelihood of a conversion in each ad auction.

Learn more on how this can help you save time and increase your advertising ROI. In this session, you will:

* Get a product overview, including key benefits
* Understand how the technology works
* Hear how Conversion Optimizer users get higher ROI and more conversions from Google search AND content campaigns
* Receive tips on how to best manage your Conversion Optimizer campaigns
* Ask the Conversion Optimizer product team your toughest questions

To make the most of your webinar experience, we encourage you to include your Conversion Optimizer questions when you register.






資料來源:
Inside AdWords: Sign up for the Conversion Optimizer online seminar

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一個點選並不代表一個購買產品的客人!

如果以一個點選代表一個客人,這樣點擊率(CTR)是 100%


但以熱力學第二定律來說
100%效率是不存在於宏觀的真實世界中


相同引用在網際網路上


100%點擊率關鍵字廣告是不存在於宏觀的網際網路中


所以對關鍵字廣告,請別存有迷思。
每個關鍵字廣告點擊進來的人,不一定會100%進行購買行為
此時每個關鍵字的點擊成本的回收就很重要。
就是必須考慮為CPA (cost-per-acquisition,每次獲益成本 )。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我之前的這篇文章

《購物熱季來臨時》


裡面有提到CPA的計算
CPA (每次獲益成本) = 每次點擊成本 / 轉化率 = (費用/點擊次數) / (轉化進行購買次數 /點擊次數).

假設在某個購物關鍵字廣告
每次點擊成本 = 100元
轉化率 = 10個購買行為次數 / 100次點擊 = 0.1
CPA (每次獲益成本) = 100 /0.1 = 1000 元 (代表客戶產生一次購買行為的付出成本)
這代表您需要花一千元的關鍵字廣告費用的成本才能使一個客人產生購買行為。
萬一他購買行為的利潤沒達到一千元,這樣就實際營運就產生虧損了。
而提升關鍵字廣告的價錢和總預算費用不一定能增加客戶購買行為
在不想增加支出的情況下,提升ROI是最好的選擇。

以上一個假定裡
提升ROI
點擊次數不變下(100次點擊),產生25個購買行為次數,其轉化率= 0.25
CPA (每次獲益成本) = 100 /0.25 = 400 元

ROI變動 = (25-10) / 10 x 100% = 150 %
CPA變動 = (400-1000) /1000 x 100% = -60 % (負數代表降低)



而提升ROI該怎麼做?

Google AdWords™推出Conversion Optimizer(轉換最佳化程式) 的服務
簡單介紹一下
就是提高廣告主在Google AdWords上的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報酬率)

Google AdWords就提供了Conversion Optimizer的服務
但是在開始使用上的限制

  1. 已經啟用轉換追蹤 (Conversion Tracking )的功能
  2. 過去30天內,已達到300次轉化進行購買行為以上

使用 [轉換最佳化程式]的同時也不能在使用這些功能

  • 位置偏好設定(Position preference)
  • Budget Optimizer
  • 投放定位(Placement targeting)
  • 進階廣告排程(Advanced ad scheduling)
  • 偏好的成本競標(Preferred cost bidding)
  • 個別的內容競標價格(Separate content bids)


企業使用案例


企業名稱:Bingo Card Creator
企業網址:www.bingocardcreator.com
產品:Software for creating bingo cards
Grew business: Increased the unit profit margin by 150% from $5 to $13 per unit.
Lowered costs:
Decreased CPA by 25%






企業名稱:Webgamic
企業網址:www.webgamic.com
產品:Game developer
  • Increased traffic: Click-through rates have gone up by 43%
  • Lowered costs: Acquisition costs have decreased 63%
  • Increased conversions: Conversion rates have increased 200%




企業名稱:Neo Network Srl
企業網址:http://digitalideas.neonetwork.it/
產品:Wireless application provider
  • Increased impressions by 90%,
  • Click-throughs(CTR) by 40%
  • Conversions by 15% while maintaining a constant CPA bid





資料來源
http://www.google.com/adwords/conversionoptimizer/success.html

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攻擊別人的關鍵字廣告!?


〈孫子兵法.實虛〉   
攻而必取,攻其所不守也;守而必固,守其所必攻也。故善攻者,敵不知所守;善守
者,敵不知所攻。微乎微乎,故能隱於常形;神乎神乎,故能為敵司命。


身為Google廣告專家
其實我很不想寫這篇
基於某些無奈
我還是以教學方式來寫
因為
我不太建議客戶主動去攻擊競爭對手的關鍵字廣告
而是自己先做好準備
備戰而不主戰的心態


萬一真的被攻擊時
那也只能被迫去主戰了




當要進行有效攻擊對手的關鍵字時
建議廣告文案有

  1. 價錢。
  2. 公平第三方提供保證/認證。
  3. 明確的法律條文/規定/判決。
  4. 不要指明道姓........除非你們律師很多又很閒。
  5. 強調自己產品的優越處,但不要進行醜化對手。



以上就是我提供的經驗與意見!

請防衛自己的企業品牌關鍵字!

我看到一篇文章

攻擊性關鍵字廣告的代價….不能承受的重啊!


裡面的圖
我突然想到前陣子某報在教宗的新聞照片造假
將其中一個人消除
不過秉持的科學的精神
我還是照出原圖給大家看


突然間有種不想縮圖的衝動感...可能被朱大影響了..
他說男子漢從來不縮圖!(握拳
但是我會爆版面...XDD




Google :戰國策




Yahoo!奇摩 :戰國策




Google :匯智




搜尋引擎上封閉性搜尋關鍵字廣告
對廣告主是不好的
這樣缺乏經濟學上的自由市場競爭




自己發現關鍵字廣告上有未經授權的企業品牌/商標侵權行為
該怎麼辦

老師在說你沒有在聽 .....(丟筆)

Google有提供申訴方式


詳情可看小弟我寫的這篇

消滅競爭者的關鍵字廣告好辦法

在 Google 廣告中的商標使用有疑慮時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在AdWords廣告系列中使用商標的授權
如果Google已收到並處理了某商標的抱怨,則會拒絕想要在商標擁有者的國家 / 地區和業界使用該商標的廣告客戶的關鍵字和 / 或廣告文字。

對於目標是美國加拿大的廣告,不允許在廣告文字中使用商標;
美國和加拿大以外的地區,則會根據商標擁有者的要求,拒絕使用商標做為關鍵字或將商標用於 廣告文字 (或兩者均不允許)。

如果廣告客戶已經受到限制不得使用某個商標,卻不同意擁有者對其專屬權利的主張或相信自身具有使用該商標的權利,我們鼓勵廣告客戶與商標擁有者直接聯絡, 並要求允許使用其商標。 只有在商標擁有者向 Google 提供授權的情況下,該廣告客戶才能在其廣告系列中使用該商標。 請注意商標擁有者得隨時變更或撤銷該授權









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解答這篇的疑問?

神奇又巧合的Yahoo!奇摩的關鍵字廣告

點擊
  1. http://www.104guide.com
  2. http://www.luder.com.tw/
這兩個網站上的廣告是否會扣到
Yahoo!奇摩關鍵字的費用?


就我知道
http://www.luder.com.tw/
有買Google AdWords關鍵字廣告
真的是佛心來的


Google:聖誕禮物





Google:泡湯




我這個人愛好和平
不喜歡去攻擊別人
只是很多事要追求 Do no evil !

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買對關鍵字才是重點!


有興趣的人可以一下先看這篇
很歡樂的"新年快樂"關鍵字廣告


剛又去查詢新年快樂
發現已經改了廣告用詞




不過



生小孩這個關鍵字沒有去購買



反而去買個不相干的新年快樂

買錯關鍵字差不多是把錢丟在海裡面啦~~

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Google 在德國為AdWords 所辦的活動




這是德國Google為AdWords所辦的活動
蠻有趣的
大家可以看一看

如果照這影片裡面內容來在台灣舉辦
應該是在碧潭和淡水河辦水上的活動
或是在信義計畫區辦陸上行人的活動
類似OPEN小將倒數跨年這樣
會吸引更多的目光



Google Germany: AdWords brings new customer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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