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一個點選並不代表一個購買產品的客人!

如果以一個點選代表一個客人,這樣點擊率(CTR)是 100%


但以熱力學第二定律來說
100%效率是不存在於宏觀的真實世界中


相同引用在網際網路上


100%點擊率關鍵字廣告是不存在於宏觀的網際網路中


所以對關鍵字廣告,請別存有迷思。
每個關鍵字廣告點擊進來的人,不一定會100%進行購買行為
此時每個關鍵字的點擊成本的回收就很重要。
就是必須考慮為CPA (cost-per-acquisition,每次獲益成本 )。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我之前的這篇文章

《購物熱季來臨時》


裡面有提到CPA的計算
CPA (每次獲益成本) = 每次點擊成本 / 轉化率 = (費用/點擊次數) / (轉化進行購買次數 /點擊次數).

假設在某個購物關鍵字廣告
每次點擊成本 = 100元
轉化率 = 10個購買行為次數 / 100次點擊 = 0.1
CPA (每次獲益成本) = 100 /0.1 = 1000 元 (代表客戶產生一次購買行為的付出成本)
這代表您需要花一千元的關鍵字廣告費用的成本才能使一個客人產生購買行為。
萬一他購買行為的利潤沒達到一千元,這樣就實際營運就產生虧損了。
而提升關鍵字廣告的價錢和總預算費用不一定能增加客戶購買行為
在不想增加支出的情況下,提升ROI是最好的選擇。

以上一個假定裡
提升ROI
點擊次數不變下(100次點擊),產生25個購買行為次數,其轉化率= 0.25
CPA (每次獲益成本) = 100 /0.25 = 400 元

ROI變動 = (25-10) / 10 x 100% = 150 %
CPA變動 = (400-1000) /1000 x 100% = -60 % (負數代表降低)



而提升ROI該怎麼做?

Google AdWords™推出Conversion Optimizer(轉換最佳化程式) 的服務
簡單介紹一下
就是提高廣告主在Google AdWords上的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報酬率)

Google AdWords就提供了Conversion Optimizer的服務
但是在開始使用上的限制

  1. 已經啟用轉換追蹤 (Conversion Tracking )的功能
  2. 過去30天內,已達到300次轉化進行購買行為以上

使用 [轉換最佳化程式]的同時也不能在使用這些功能

  • 位置偏好設定(Position preference)
  • Budget Optimizer
  • 投放定位(Placement targeting)
  • 進階廣告排程(Advanced ad scheduling)
  • 偏好的成本競標(Preferred cost bidding)
  • 個別的內容競標價格(Separate content bids)


企業使用案例


企業名稱:Bingo Card Creator
企業網址:www.bingocardcreator.com
產品:Software for creating bingo cards
Grew business: Increased the unit profit margin by 150% from $5 to $13 per unit.
Lowered costs:
Decreased CPA by 25%






企業名稱:Webgamic
企業網址:www.webgamic.com
產品:Game developer
  • Increased traffic: Click-through rates have gone up by 43%
  • Lowered costs: Acquisition costs have decreased 63%
  • Increased conversions: Conversion rates have increased 200%




企業名稱:Neo Network Srl
企業網址:http://digitalideas.neonetwork.it/
產品:Wireless application provider
  • Increased impressions by 90%,
  • Click-throughs(CTR) by 40%
  • Conversions by 15% while maintaining a constant CPA bid





資料來源
http://www.google.com/adwords/conversionoptimizer/success.html

2 則留言:

  1. 我還是不太懂不知道怎樣買到對的關鍵字
    我花了十元試試看廣告關鍵字
    沒想到一下就沒了
    而且還沒有 看到我的網站在google上排名
    也沒看到廣告
    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的意思是 打關鍵字 我的網站根本沒出現
    更別說 廣告了
    有寫信問他們了 沒回應
    要怎樣才可以讓我的網站
    再打關鍵字的時候
    至少排到第一頁呢?

    回覆刪除

  2. 你要不要用mail的方式
    就是將你買的關鍵字
    和寫的文字廣告
    都傳給我看看阿?

    回覆刪除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頂好帖才是硬道理!